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駐韓使館2.5萬口罩贈大邱

2020-02-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捐贈的2.5萬多個醫用口罩當地時間27日傍晚從首爾運往大邱市,幫助韓國人民抗擊新冠疫情。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表示,中韓兩國休戚與共,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守望相助。中國人民永遠銘記危難時韓國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現在,韓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國大使館願盡綿薄之力,幫助韓國和大邱人民抗擊疫情。

26日晚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分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

王毅說,疫情面前,中日是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中韓互為近鄰,守望相助,休戚與共。他表示,各方有必要加強溝通協調,進一步做好疫情應對,防止跨國擴散,切實維護好本國及本地區的公共衛生安全。

王毅說,從各國防控疫病實踐包括此次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中方願就此與韓方進行溝通。雙方的目的是相同的,就是更有效維護中韓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相信我們共同戰勝疫情之後,中韓友好感情會進一步加深,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會更加活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