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泰港龍明起分階段停飛日本

2020-03-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日本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明日(9日)凌晨零時起取消港澳特區護照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免簽證入境安排,國泰航空昨亦宣佈,將於明日及周五(13日)先後暫停國泰和港龍往來本港與日本各城巿的航班,旅客可獲豁免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及退票的手續費。

國泰航空表示,明日起至本月28日期間,會暫停國泰與港龍往返福岡、名古屋、札幌和東京羽田之間的所有客運航班,周五起至本月28日再暫停往返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之間的客運航班。台北與東京成田和大阪關西之間的客運航班亦將暫停。

未來數日只餘數班前往日本的航機,包括今日前往名古屋的航班(CX536),以及周四(12日)到東京的航班(CX521)和大阪航班(CX507)。

豁免更改及退票手續費

事實上,自新冠肺炎爆發後,國泰航空已削減多班往返日本的航班,如上月每日約7班航班由香港飛往東京,本月初已減至1至2班;飛往名古屋則由每日3班縮減至約3日1班。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國泰、港龍及旗下的香港快運(HK Express)網站嘗試訂購本月13日之後前往大阪及東京的機票,網站已顯示為所選擇的日期未有提供航班。國泰本月6日已宣佈,國泰及港龍航空即時起豁免乘客重新訂位、更改航點及退票的手續費,有關特別豁免適用於所有在3月6日或以前經由全球辦事處發出,並於3月6日至4月30日涉及香港往來日本,及已確認機位的國泰及港龍航空機票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