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視界】雙向可翻折熒幕無反相機  FUJIFILM X100V

2020-03-09
■模特兒手持的是全新X100V■模特兒手持的是全新X100V

在手機當道的時代,於相機界裡,已甚少新機出現,最近在疫情下,FUJIFILM宣佈推出全新X100V,配備全新設計的23mm F2鏡頭,擁有全天候防護性能及雙向可翻折的液晶觸控式LCD熒幕。它還採用最新一代的X-Trans CMOS 4感應器及X-Processor 4處理器,結合品牌獨特的色彩還原技術,呈現高品質圖像。而且,最新型號還配合進階混合觀景器,使拍攝者能夠隨時隨地在光學觀景器和電子觀景器之間進行切換,輕鬆實現通過觀景器拍攝的攝影風格。

X100V擁有雋永的機身設計,由鋁合金製機頂與底板所組成,透過金屬工藝拋光研磨,形成了精緻典雅的外形,同時採用緞紋塗層,令相機手柄、ISO轉盤和鏡筒的觸感更佳,以便拍攝者可以更舒適地握持和操作。當X100V安裝AR-X100轉接環和PRF-49保護鏡時,則可實現防塵、防水滴性能,亦是X100系列首創的突破性功能。

而隱藏於相機背面的雙向可翻折的觸碰式LCD熒幕,使拍攝者可靈活切換觀察、取景和拍攝等不同操作,亦是X100系列中首次實現直觀觸控。全新的鏡頭提供更高的解析度,以及獲得改善的微距對焦性能。新鏡頭的整體尺寸仍然能夠兼容於經典的WCL/TCL轉接鏡,並同時保留了其內部的4檔ND濾鏡。■文︰Man  圖︰張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