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西班牙頒「鎖國令」 料患者本周破萬

2020-03-15

西班牙昨日急增1,52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5,753宗,在歐洲僅次於意大利,共有136人死亡。首相桑切斯表示,計劃今日頒佈為期15日的緊急狀態,從而動用更多資源抗疫,包括調動軍人支援。

桑切斯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警告,全國確診人數本周內可能突破1萬人,稱未來數周將非常艱辛,「西班牙現時只處於抗疫戰的首階段」。桑切斯強調,抗疫最終能否取得勝利,取決於每一個人,「勤洗手和留在家中便是真正英勇行為」。根據緊急狀態令,中央政府可限制人員自由流動,以及徵用私家醫院等私人設施。這是西班牙自佛朗哥政府倒台後的第2次緊急狀態令,2010年當地航空交通管制人員罷工期間,政府亦曾頒佈緊急狀態。

據美聯社取得的政府指令文本,西班牙將在緊急狀態期間,實行類似意大利的全國封鎖措施,全國4,600萬人的行動受嚴格限制,人們只能在購買食物和藥物、上班、前往醫院和銀行,以及照顧長者和兒童時,才准許離家。全國所有學校、大學、餐廳、酒吧和酒店均會關閉。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