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意民眾露台唱歌打氣抗疫

2020-03-15
■ 意大利羅馬居民在露台唱歌打氣。 法新社■ 意大利羅馬居民在露台唱歌打氣。 法新社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嚴重,當局早前宣佈實施鎖國令,各地區目前只有必需品商店及藥店仍開門營業。部分被困家中的民眾走到露台,高唱國歌和其它愛國歌曲,為左鄰右里互相打氣,冀團結一致對抗疫情。

鄰居跟唱 歌聲遍街道

在托斯卡納大區的錫耶納,晚上街上一片冷清,有市民在家中高唱一些膾炙人口的愛國民謠,部分鄰居隨即和應,一同唱歌,歌聲響遍社區。有居民將片段上傳至twitter,並配文「家鄉的人們在家中唱歌,響徹這空無一人的街道,確實溫暖人心」。

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西班牙人社區,一些居民在露台用鍋具充當樂器,一同敲打唱歌互勉,有市民在twitter貼文稱「這樣我就不會孤單了」。薩雷諾亦有居民在露台一起唱國歌。坎帕尼亞大區則有市民以打鼓方式與鄰居互相問候,加油打氣。

打開窗戶共唱國歌的場面早前亦在武漢出現,有中國網民看到意大利的片段後,紛紛留言表示「病毒無國界,誰也不能獨善其身,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並錄下片段為意國民眾打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