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蘋果關大中華區以外門市

2020-03-15
■ 位於荷蘭的一家蘋果門市關閉。 法新社■ 位於荷蘭的一家蘋果門市關閉。 法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美國蘋果公司前日宣佈,為遏止病毒傳播,將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所有專門店,直至本月27日為止,受影響員工會作彈性上班安排。蘋果同時決定將6月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改為網上進行,是31年來首次採用網上形式。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向員工發信,宣佈關閉大中華區以外地區的所有門市,而在中國的42間專門店則已全部重開。在門市暫時關門期間,員工應在家工作。

繼facebook、Google及微軟後,蘋果亦宣佈原定6月3日至7日在加州聖何塞舉行的WWDC,改成線上形式舉行。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表示,公司將召開網上Keynote發表會和發佈各項議程,為數以百萬計開發者提供學習機會,讓他們率先了解IOS、iPadOS、macOS、watchOS及tvOS的未來發展,並與蘋果工程師互動,攜手打造各種應用程式體驗。

席勒指出,相關細節將於未來數周內公佈。蘋果還宣佈將向聖何塞當地機構捐款100萬美元(約773萬港元),以彌補WWDC轉以網上形式召開導致的相關收入損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