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急增逾750宗 巴黎鐵塔羅浮宮關閉

2020-03-15

法國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前日急增785宗,累計3,661宗,死亡人數增至79人,當局決定將防疫措施升級,宣佈禁止100人以上的集會,而非早前的1,000人上限。在政府頒令後,羅浮宮、巴黎鐵塔及紅磨坊等地標亦陸續關閉。

總理菲利普表示,政府目標之一是避免出現大量患者,令醫院無法應付,重申市政選舉如期今日展開,希望選民可前往票站投票,票站將保持良好衛生。他同時指出,雖然鄰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嚴峻,但法國不會關閉與鄰國的邊境。

法國早前經歷反退休金改革的罷工示威後,巴黎多間戲院和歌劇院早已陷入困境,單是巴黎歌劇院便面臨1,640萬歐元(約1.4億港元)損失。在巴黎擁有多間劇院的迪蒙泰形容,今次因疫情而停業是雙重打擊,稱部分項目需要擱置,員工亦不禁落淚,「這令人非常難過」。

在總統馬克龍提議下,七國集團(G7)峰會明日將首次以視像形式進行,商討各國如何協調防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