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史依弘分享在家練功獲網民點讚

2020-03-15

受疫情影響,演出被迫取消,上海各大劇團演員透過社交媒體與觀眾互動,利用網絡開展雲端排練,大放異彩,旨在重返舞台那一刻能有更美的綻放。

目前,上海各大演出院團對於何時復演均沒有明確時間表,其中包括不少赴海外的演出。得益於現代通訊技術的進步,相比於17年前的SARS時期,觀眾還是幸運的。從2月開始,各大院團紛紛開啟了「雲」劇場、微信、抖音等,其中不少劇團也是香港觀眾的老朋友。

上海越劇院公號推出了「雲賞越」專欄,開啟「線上劇場」、「線上唱片」、「線上教學」。視聽之外,不同年齡段的觀眾,還能參與線上互動、學唱、身段。上海昆劇團原定3月要赴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演出,現在則全身心投入公號「雲上雅韻」系列。開始僅限於名家名段的視頻賞析,到了中旬就增設了每周兩次的「昆曲Follow Me」明星課堂。精選了生、旦、淨、末、丑五個行當的名家,分別通過「四功五法」開展教學,解讀昆曲表演的基本要素和法則。黎安、沈昳麗、吳雙等先後開課,最高閱讀量達到3,400人。

梅派大青衣史依弘堅持天天在家練功,「30圈圓場、舞劍、清唱」,在抖音上讓粉絲直呼驚艷。在本地人氣頗高的滬劇院近期也開通了「#藝起前行#抖擻精神雲練功」,獲得大批網友點讚。在疫情之下,演員「拳不離手曲不離口」,來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