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宅」在家免費點播睇大戲

2020-03-08

「疫情當前,劇場演出停了」,天津市戲曲進校園電視賞析首期節目早前在天津廣電數字電視導視頻道和廣大戲迷朋友如約見面,天津京劇院老生演員魏以剛帶來京劇《華子良》。

疫情時期,天津市戲曲進校園的學生不僅可以繼續「宅」在家裡學習戲曲知識,還能欣賞到來自天津京劇院、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天津評劇院、天津河北梆子劇院等多家院團演出的《楊家將》、《清風亭》、《康熙大帝》、《穆桂英掛帥》等20多部經典大戲。

其中,名家新秀藝術雲課堂雲集了34位名家新秀,他們化身「主播」在線分享藝術知識,導賞藝術精品,發佈新作,宣傳防疫知識;北方演藝戲劇點播則上線70多部優秀劇目,涵蓋話劇、兒童劇、歌舞、曲藝雜技等五大專題,免費向觀眾開放點播。

據了解,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天津北方演藝集團積極轉變文化惠民方式,深化集團在文藝創作領域優勢,搭載線上直播、點播等互聯網新技術,打造「互聯網+」的藝術資源共享模式,全面提升線上服務能力,推出天津市戲曲進校園電視賞析、名家新秀藝術雲課堂和北方演藝戲劇點播三大「雲端項目」,讓廣大市民足不出戶都能免費觀賞到精彩的演出。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