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三叉戟轟退傑志 晉四強

2020-03-16
■東方的翟廷峰(右)搶在傑志基爾頓前解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東方的翟廷峰(右)搶在傑志基爾頓前解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足總盃續閉門進行 球迷場外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憑藉辛祖及艾華頓各入一球,東方龍獅於足總盃8強以2:0擊敗傑志,將與香港飛馬爭入決賽。今個球季原本預定在6月前結束,不過受疫情影響,如今聯賽只進行了一半,東方主帥李志堅認為前景未明下盃賽賽事應該優先舉行。

這場東方對傑志的足總盃8強大戰雖然是閉門進行,不過仍吸引不少球迷在將軍澳運動場外為球隊打氣。今場戰況激烈出現不少埋身肉搏,傑志中堅艾里奧更在一次爭頂中受傷臉骨出現凹陷需要退下火線。主力中堅受傷後傑志防線漸漸被東方三叉戟進攻所壓制,辛祖及盧卡斯憑藉身形優勢成功製造威脅。終於在56分鐘,辛祖禁區內勁射破網為東方先拔頭籌。其後傑志換入費蘭度及高美斯兩名鋒將加強進攻,可惜空群而出下被艾華頓再入一球,單刀射成2:0助東方晉身足總盃4強,將與香港飛馬爭入決賽。

足總盃出局兼有艾里奧受傷,只剩聯賽一條戰線的傑志需要面對後衛荒的問題,主帥施利斯高域認為球隊仍有足夠人腳調動,相信可以撐過目前的防線傷兵潮:「當然艾里奧的受傷對我們有一定影響,我會在現有人腳下派出最佳陣容,戰術上可能會有所調整,我相信全隊齊心協力下問題不大。」

盃賽優先舉行

防球季爛尾

疫情影響下早前多場聯賽及盃賽賽事需要延期,距離球季完結只剩兩個多月下聯賽賽程卻尚有一半,而且三大盃事的決賽亦未上演,東方主帥李志堅表示要在6月完成所有賽事有一定難度,球隊已作好準備,接下來的賽程會相當頻密,認為盃賽應優先處理以防球季「爛尾」:「目前情況每天都在變化,坦白說只要有一個球員確診,球季就需要停擺。我的想法是盃賽賽事應該盡量優先進行,萬一球季腰斬成績計算會比較容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