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或零熱身參加奧運

2020-03-16
■新冠肺炎打亂備戰計劃,中國女排奧運前或無比賽熱身。 資料圖片■新冠肺炎打亂備戰計劃,中國女排奧運前或無比賽熱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國際排聯昨日宣佈:在與各國排球協會和有關方面協商後,決定將2020年排球國家聯賽推遲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後舉行。

2020年排球國家聯賽分站賽原定於5月19日到6月21日進行,其中男女排各有16支隊伍參加,分站賽比賽為期5周,排名前五的球隊與東道主會師總決賽。但據《北京晚報》消息,根據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情況,即便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4月舉行東京奧運會排球測試賽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中國女排極可能零熱身直奔奧運會賽場。

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排球賽事受到衝擊。中國男排超級聯賽暫停比賽;意大利男排超級聯賽和意大利女排甲級聯賽宣佈停賽;德國男排甲級聯賽和德國女排甲級聯賽被終止,本賽季將不會產生聯賽冠軍和升降級球隊;泰國男女排超級聯賽也宣佈取消;歐冠、歐聯杯等洲際賽事宣佈推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