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朗尼轟英政府當球員白老鼠

2020-03-17
■朗尼不滿當局處理疫情的反應慢幾拍。  法新社■朗尼不滿當局處理疫情的反應慢幾拍。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英格蘭超級聯賽暫時停賽最少到4月4日,但由於疫情嚴重,各支球隊似乎都打定輸數。據英媒報道,已有多支英超球隊認為本賽季比賽應宣告完結,但奪冠、歐洲賽資格及升降班等問題該如何解決,則仍是問題。此外,英格蘭球星朗尼日前就向英政府和足球管理機構發炮,怒轟他們把足球運動從業員當作「白老鼠」。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已越來越多球會認為該放棄本季比賽。在本周四的英超會議上,各球會均會提出他們的觀點。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是,如賽季真的取消,冠軍是否真的給予利物浦?哪幾支球會取得來季歐洲賽資格?升班及降班問題又該如何處理?此外,英足總如真的取消今屆比賽,其30億英鎊的轉播合約便算不能履行,故周四的會議將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英格蘭球星朗尼日前於《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專欄,怒轟政府和足球管理機構政策差劣:「對球員、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家人而言,這是令人擔憂的一周,你能感到政府和足總等缺少領導力。當網球、一級方程式、欖球、高爾夫球及其他國家的足球賽紛紛停擺,他們(英政府及賽會)卻一度仍想繼續比賽,為什麼我們要到周五,以及(阿仙奴領隊)阿迪達確診了才作出正確決定?雖然比賽延期了,但在之前,我感覺我們被當作實驗的白老鼠。」

第五級聯賽照樣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蘭第五級聯賽過去一周竟依然進行了多場比賽,而且球場人山人海兼球迷似乎依然沒有戴上口罩;難怪賽會被批評為貪婪、愚蠢和沒有常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