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球員戴口罩抗議 叫停巴西球賽

2020-03-17
■甘美奧球員影大合照時全部戴上口罩。  路透社■甘美奧球員影大合照時全部戴上口罩。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在疫情影響下,各地聯賽先後延期,然而巴西省足球聯賽過去一周卻依然安排比賽,此舉令到巴甲球會甘美奧和保地花高上下十分不滿,於出場時分別戴上口罩抗議。賽會在周日晚終於接受現實,並宣佈從昨日(16日)起巴西國內所有全國性足球賽將無限期暫停。

雖然是閉門作賽,但分別於省聯賽對戰Sao Luiz-RS和班古的甘美奧和保地花高,球隊上下均依然對疫情感到不安,因此在日前比賽出場時,不約而同戴上口罩表達無聲抗議。甘美奧班主Renato Portaluppi接受訪問時,對巴西足總表達強烈不滿:「當全世界球賽逐步停擺,難以理解巴西為何依然堅持比賽,希望巴西足總可以聆聽他們的聲音。」

幸而,足總於過去周日晚終於聽取業界人士意見,宣佈從昨日(16日)起,巴西國內所有全國性足球比賽,包括巴西盃賽、女足聯賽、U17聯賽和U20巴西盃賽將無限期暫停;但各州比賽是否舉行,則依然由各州足協決定。巴西足總主席卡波克洛表示:「我們的做法是在足球界承擔起防止新冠病毒在巴西擴散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