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際奧委會商議參賽資格細節

2020-03-17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只餘百多天。  法新社■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只餘百多天。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根據路透社、法新社和中國新聞網等報道,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將在今日舉行一次電話會議,重點商議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以及參賽資格的問題。

根據報道,本次電話會議目的,在於讓分管各個運動項目的國際聯合會以及各國奧委會和運動員,了解具體的事態發展情況。

法新社引述某單項協會關係者的訪問說:「IOC將在會議上就疫情引起的各種問題作探討,並給予各個單項協會和國家地區協會發問的機會。」

因為疫情關係,目前至少有一半的單項賽事賽程受到影響,而羽毛球、帆船、柔道、摔跤和足球等賽事預選賽都被取消或延期,選手參與奧運的資格很難按照原定方法決出,故IOC方面才決定召開今次會議,希望找出應對方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