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曹星如與澳門患者同機 須自我隔離

2020-03-17
■ 曹星如承認,落敗後曾一度哭泣。 IG圖片■ 曹星如承認,落敗後曾一度哭泣。 IG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奧運拳擊亞太區資格賽上周於約旦落下帷幕,首次以業餘拳手身份出戰這一賽事的「神奇小子」曹星如(Rex),上周五隨香港代表隊一起返回香港。不過,澳門於昨日凌晨宣佈,與港隊同機的一名韓國籍女子確診新冠肺炎,對此,港隊教練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全隊正自我隔離,暫時未有出現病徵。

於職業拳壇創下22 連勝光環的曹星如,今次於奧運亞太資格賽先於8強賽不敵烏茲別克的世界冠軍米薩夏利諾夫,之後再在遺材賽負伊朗19 歲拳手薩巴卡殊,未能以亞太區前6 名的身份直接躋身奧運,只能寄望今年5 月舉行的世界資格賽創造奇跡。

對此,Rex坦言曾一度關在房間內「哭了一陣」,但很快就平復下來。「今次激動了些,讓大家擔心真不好意思。」對於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無奈地說:「在保護措施方面盡量做得好些,生活必須繼續。」

據悉,與港隊同機、已確診新冠肺炎的韓國籍女子,3月13日由波圖經杜拜乘坐航班EK380抵港,座位為31J,再由港珠澳大橋回澳門。曹星如與該名患者的座位相隔較遠,但有港隊成員曾坐鄰近位置,教練表示全隊成員均無出現病徵,但為安全起見會自我隔離14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