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鴻圖巨星乘勝追擊

2020-03-18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最窄C加三欄C加六彎跑道作賽,頭場下午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未有設立錦標賽場合。練馬師方面,姚本輝及方嘉柏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雷神及田泰安固然要重視,另外半冷可向黃俊之坐騎埋手。

第一場、第五班、二二○○米。「活力得勝」大前次跑田草千八,其實賺了當日早段利前置的偏差入Q,但前仗爭谷草二千二,就充分反映出馬兒的韌力,前八百米被逼望空,最後可負隅頑抗入位,已算交出水準;上仗縮爭千八,排外檔兼慢閘情況下再跑第三,顯示出必有虛分在手,今次轉爭二千二大長途只要配合形勢,贏馬厚望。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木火同明」今季初出即以大冷身分跑入亞軍,當時根本未在十足狀態,但縱使如此,馬兒能夠一出即上名反映懷質不薄,而經過一連串上陣考驗,跑至上賽谷草千二卒現真身跑入配腳;馬房可用籌碼不多,省過開氣今次再臨當有取勝資格。

第三場、第三班、一○○○米。「奇妙星」上周三加眼罩復爭谷草千二,出閘後竟見鞍上人力扣韁繩走外疊兼有點搶口,結果轉入直路騎落唔多只負「大紅包」兩個幾馬位,拚後復課所見狀態仍弗,今次匆匆入紙縮爭一千,臨場如有風吹草動可予再跟一趟。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三圓馬覓路」上季在三班中游起步,多番落敗後,評分顯著下調,上季尾角逐四班田草千四已見有反彈之力,若非直路後上無路及衝刺受阻,當可在前列過終點。踏入今季,此駒在開鑼日殺入Q腳,只是不敵「熱血鬥士」;季中轉投蘇廄,練者摸到訓練竅門,上仗卒在田草千四開糊,今次渡江轉爭一哩對手非強,如合跑窄場當有再捷本錢。

第五場、第四班、一二○○米。「多姿多財」前仗初出谷草一千配潘頓,可是頭段跟隨「閃電精靈」致末段乏力,三倍熱門倒灶而回;賽後潘頓親自試閘兩次,走勢可人,上仗轉戰千二排二檔早段貼欄,對質新馬是利好因素,結果大熱門不負所託以半馬位取勝,勝後仍留四班搵食,今仗如克服磅重當有添食分量。

第六場、第三班、一六五○米。「鴻圖巨星」前仗出爭四班同程,起步至入直路彎前走位一絕,奈何末段雷神捐入內欄最不利場地之下衝刺,最後以馬頸位落敗未竟全功;上場升三班重戴眼罩再戰此程,走來角逐意識增強,加上雷神走位刁鑽將功補過獲勝;今賽續爭同程,環看對手實力似是而非,只要交出上賽水準當有力梅開二度。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勝利在手」今季表現進步,近三仗轉跑谷草千二取得兩勝,大前仗貼欄競跑,直路雖曾外閃,但只打三鞭便輕勝「特駒聯盟」;前仗排九檔起步,早段先拍實「同盟力量」於二疊放頭,結果成功連捷;上賽升三班再戰,排九檔巴度採取放頭戰略切入領放,帶到拉士乏力只跑第六;四歲仔今次繼續瞄準強項,埋門出試火力俱佳,只要騎者操控得宜,當有再捷本錢。

第八場、第二班、一二○○米。「君達星」今季去了從化受訓,新環境似乎有助療傷,果然季內首戰即殺聲震天捧成大熱,結果順利一放到底,狂勝逾五個馬位;翌仗四升三班再度一放絕塵輕鬆添食;前仗三升二班一樣熱門取勝,不過連贏三場後加分太多,剛役殺上頂班雖然被受追捧,豈料此駒撞閘走甩,捉回再跑下倒灶,賽後試閘考驗走勢依然爽勁,狀態對辦,現捲土重來且看可否還我本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