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陳法拉怒斥特朗普種族歧視

2020-03-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依江) 新冠肺炎疫情引爆中美外交戰,美國總統特朗普兩次在推特以「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形容新冠肺炎病毒,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定居美國的香港女星陳法拉亦在IG開火,爆粗怒罵「Chinese Virus」字眼不恰當,怒斥此舉有種族歧視之嫌。其言論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不少網民支持法拉,指應使用正式學名「COVID-19」。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重,總統特朗普此舉亦遭中國外交部批評對中方搞污名化,陳法拉日前也在IG Stories中對此事表示憤慨:「Why does he have even the energy to make up s**t like that, when we have so much to deal with and to heal from!? This is intentional racist. (為什麼他還有精力編造出這種鬼話呢,在這種還有如此多事需要處理和人們需要治癒的時候?這是有意的種族歧視。)」特朗普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作風,實在惹人反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