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失業4個月 樓面盼盡快派1萬

2020-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飲食業受到疫情嚴重打擊,從業員無不叫苦連天。從事飲食業十多年的謝小姐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直擔任樓面的工作,惟自去年下半年起受到黑暴影響,其任職位於銅鑼灣的茶餐廳因而遊客大減,去年10月已結束營業。她目前最大願望是希望疫情可以盡快過去,食肆陸續回復人流,自己盡快找到新工,以及政府能盡快分派1萬元給市民,以解燃眉之急。

見工石沉大海無消息

謝小姐提及現時的生活苦況:「舊公司去年10月結束營業之後,一直有搵樓面工作。去年12月社會運動略為緩和,還有不少見工的機會,一度抱有希望可以很快找到新工作,惟1月底爆發疫情,早前見工都石沉大海沒有消息。」

她又稱,自己僅得中三學歷,加上年屆50歲,從事飲食業每月薪金有1.8萬元,想轉行都比較困難。「我有一個讀中學的兒子,丈夫也是從事飲食業,近期受到疫情影響,任職的餐廳樓面由原本四個人的人手,變為兩人一組輪流上班,一星期要放無薪假兩日至三日」。

靠丈夫獨力養5口人

她無奈表示,自己仍未找到新工作,一家生活重擔落在丈夫身上,丈夫每月收入約2萬元,除了要一家三口之外還要供養父母,可謂生活迫人。

疫情下,謝小姐感前路茫茫,最大願望是希望疫情盡快過去,食肆陸續回復人流,自己盡快找到新工。被問及對政府有何盼望,她希望政府給市民的1萬元抗疫基金可盡快分派,以解燃眉之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