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招3500外賣員 設抗疫基金安人心

2020-03-26
■戶戶送在fb上面貼出大量招聘合作外賣員的廣告訊息。■戶戶送在fb上面貼出大量招聘合作外賣員的廣告訊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交叉感染,市民多了叫外賣,但外賣員終日街上奔走及送外賣予不同客人,卻成為高危一族。本港大型外賣平台戶戶送香港區發言人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最近外賣訂單大幅增加,外賣員需求也大增,公司預計年底合作的外賣員將增加3,500人至8,000人。為保障外賣員的健康,公司包括提供口罩及消毒酒精搓手液,以及設支援基金,為被確診或按衛生署要求而需隔離的送餐專員提供援助等等。

戶戶送每周收1100人申請

戶戶送指出,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過後,不少香港市民需要留家工作,外賣訂單大幅增加,1、2月數字按月增加60%。由於訂單增加,與公司合作的自僱送餐專員,由去年底的約4,000人,最近兩個月增長至約4,500人。鑑於外賣訂單持續增長,公司調整預計年底送餐專員數目,由原先的6,500名增至8,000名。現時每周約收到1,100個送餐專員的申請,最近申請數目更有雙倍上升。

基金提供確診或隔離援助

至於外賣員的健康保障,戶戶送表示,公司有一系列措施及指引,如為他們提供口罩及消毒酒精搓手液,提醒保持健康習慣,如要勤洗手、每天檢查體溫兩次、避免觸摸面部和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並於生病時留在家中休息。同時,鼓勵所有人遵守私人機構,包括餐廳夥伴的防疫措施。而公司亦將醫院範圍餐廳的特定指引上載至應用程式,讓他們工作時加多留意。另外,公司設立送餐專員支援基金,為被確診或按衛生署要求而需隔離的外送員提供援助。

雙向「無接觸送餐」選擇

另一方面,為保障消費者安全,戶戶送最近推出「無接觸送餐服務」,用戶可選擇將美食放於門前、請勿按電鈴,或是請大樓警衛代收等指示。與此同時,外送員亦能選擇「無接觸送餐服務」,將美食放置於指定位置後,保持醫學專家建議的一公尺距離,等待顧客前來收取訂單。另一方面,外送員也可無條件取消任何已接受的外賣訂單,若覺得身體不適,公司不建議他們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