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秘魯包機後日飛 經倫敦轉機返港

2020-04-01

香港文匯報訊 特區政府昨晚宣佈,將安排包機接載滯留秘魯的香港居民返港,包機暫定於秘魯時間4月3日離開利馬飛往倫敦,相關乘客之後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費用由用者支付。政府發言人表示,自接獲有關香港居民的求助後,保安局和入境處已聯繫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及多家航空公司,盡力安排預留機位或安排班機予滯留港人返港。

發言人表示,由於秘魯正處全國緊急狀態,所有陸空交通限制非常嚴格,目前在當地的港人無法透過一般途徑自行安排航班離開秘魯。是次包機安排,其中部分港人正身處秘魯不同地方,需乘搭內陸機或其他陸路交通工具前往利馬,以便集中安排國際航班從利馬離開秘魯。

滯留者須限期前抵利馬

其中,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跟進,協助安排接載身處庫斯科的30多名港人前往利馬;而身處其他地點的港人會經當地旅行社或交通服務公司協助安排,他們需於4月3日中午前抵達利馬機場,以便乘坐專機離開秘魯。

截至昨日中午12時,入境處共接獲91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其中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求助者中,9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另一名香港居民日前在當地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離世,而3名屬其緊密接觸者的港人須留在當地接受檢疫及病毒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