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旅法華僑募捐醫療物資獲中國使館支持

2020-04-03

法國新冠肺炎疫情告急,最近陸續有多名旅法華僑華人受感染,更有華人不幸離世,在旅法僑界引發震動。在嚴峻疫情面前,為幫助法國醫療系統緩解醫護物資嚴重短缺,旅法僑學界克服自身面臨的嚴重困難,積極支援法國抗疫。

由復旦大學等6所大學的法國校友會組成的「上海高校法國校友會聯合平台」,近日在旅法華僑、中法友好人士中發起倡議,呼籲對法國防疫前線贈醫療物資,並獲得中國駐法使館、上海僑聯等多方支持。據該平台上月底發佈的消息,已收到13萬元人民幣善款,並陸續收到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醫護物資。該平台還支持巴黎醫院-法國醫院基金會,為法國醫護人員搭建臨時休息室。

大巴黎地區的華商團體亦積極行動,為本地籌措醫護物資。首批防護物資10萬個口罩捐助給巴黎大區議會。巴黎大區議會主席佩克萊斯親自接收這批口罩,向華商表達誠摯謝意,高度評價他們雪中送炭的義舉。■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