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確診超中國 西班牙逾萬死全球第二多

2020-04-03
■ 西班牙醫院擁擠。 路透社■ 西班牙醫院擁擠。 路透社

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升穿11萬宗,死亡病例則新增950宗,總數突破1萬,成為全球第2多,僅次於意大利。在病患急增下,當地醫護人員嚴重缺乏保護裝備,需使用垃圾膠袋充當防護衣。德國昨日新增逾7,200宗確診病例,累計增至81,728宗,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病例第4高的國家。

缺防護裝備 醫護告政府

西班牙衛生大臣伊拉昨日在國會表示,不論死亡病例、入院人數及新增個案,昨日的增幅比率均較一周前低,反映疫情曲線趨向穩定並進入「緩和」階段,但他承認西班牙現時護老院人手不足,難以應對在院舍爆發的疫情。

西班牙醫護人員佔整體患者數目約14.7%,較意大利的10%還要高。西班牙醫院嚴重缺乏防護裝備,多個地區的醫護人員工會已入稟法院,要求當局於24小時內提供符合衛生指引的防護裝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法院已駁回24小時期限的要求,但裁定當局必須向醫護提供裝備。

英單日死亡增24%

歐洲整體疫情仍然嚴峻,意大利昨日新增病例在連續5日下降後反彈,單日新增4,668宗,總數突破11萬宗。英國前日新增569人死亡,單日升幅達24%,累計2,921宗死亡個案,衛生部表示約16.3萬人已接受檢測,當中逾3.37萬人呈陽性反應,當局將加快檢測進度,要求每日檢驗10萬人。■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