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評促...DSE再延 大學或9月開學

2020-04-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持續嚴峻,學校復課無期,學界開始擔心,已延後的文憑試能否於本月24日順利開考也未可知。教評會昨日建議,教育局及考評局應及早準備考試再次延期、壓短甚至考慮是否取消的「第三方案」,而大專院校亦可延至9月下旬或再之後開課。

據了解,現時學界及當局仍以本月底開考文憑試為目標,但亦開始討論是否要再有應變,暫不會輕言取消考試。

教評會認為,考試仍有空間再延一個月,配合放榜及大學開學延至9月下旬,料也無礙學生升學;若情況有變化至6月尾才能進行,考試或要壓短如只考4個核心科,甚至認真審視是否能夠取消,重點是要以師生安全為念及早準備。

除應屆考生外,SEN學生於疫情下也面對較大挑戰。教育局昨去信全港學校校長,指局方已針對自閉症、過度活躍症、讀寫障礙學生適應停課及網上學習製作支援策略及資源,學校可重新調整支援計劃,並與家長共同檢視SEN生進度。

另就疫情停課下學生壓力及情緒問題,局方亦正與專業團體籌備推出加強支援,照顧其精神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