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考生緊張甩轆 填錯健康申報

2020-04-25
■試場內座位距離明顯拉闊,保障考生安全。 考評局圖片■試場內座位距離明顯拉闊,保障考生安全。 考評局圖片

應屆文憑試考生早前受社會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考試延期,可謂一波三折,心理壓力特別大,昨日更是首日考試,同學格外緊張,難免有「甩轆」或阻滯情況,不少考生忘記預先填妥健康申報表,甚至有人忘記帶表格,需要由試場或其他考生提供;有考生則誤報健康資料,要重新填寫表格。

在觀塘的慕光英文書院,早上7時半已有考生在門外等候入場,但部分考生沒有預先填妥健康申報表,甚至有人忘記帶表格,需要由其他考生提供。考生賴同學表示,延期考試對其心情有負面影響,預計現場發揮「只有原來水平的一半」。

迦密中學昨日有3名考生額探時體溫「超標」,要改用耳探檢測,其中兩人過關,但餘下一人於耳探時仍超出38度,要休息5分鐘後再進行耳探,最終亦達標,獲准進入試場。據了解,該考場考生座位之間有近兩米距離,上述3名考生毋須在特別室應考。

此外,該試場約有10名考生忘記提交或攜帶健康申報表,唯有填寫校方額外準備的健康申報表,不過有考生疑填表時出錯,表格列出的3項,包括「我的體溫正常」、「我沒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及「我沒有在考試日前14天內到內地或其他要求強制隔離的國家、地區」均選擇「否」。在場老師發現後,向該考生了解,考生要即場重填表格。

考完見人多 不敢上廁所

應屆考生何同學表示,開考前有上洗手間,因離場時看到有考生聚集,擔心「中招」,故考完試後決定回家才去廁所,非常小心。另有考生將局方派發的口罩包帶到試場,當中有10個口罩,確保有足夠口罩替換。

除了學生緊張,家長亦忐忑不安,家住中西區的家長陳太昨早6時15分便起床,陪女兒乘的士到試場,更為女兒預備兩三支搓手液和幾個口罩。她坦言女兒因考期延遲感焦慮,作為家長,她這星期每天都留意新聞報道的確診數字,「真係好緊張,只希望唔好爆發疫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