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藍帶廚神 香港有得學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疫境之下,學多一樣技能傍身不是壞事,想做藍帶廚神?有辦法。如想投入飲食行業不難,香港地也有廚藝學校修讀相關課程,當中不乏國際知名學府。新世界旗下商場K11 MUSEA去年11月宣佈,與國際知名廚藝學府藍帶國際學院(Le Cordon Bleu)展開為期三年合作,為K11 MUSEA而策劃的「MUSE」獨家短期課程首次引進香港。

兩類課程 小班授課

藍帶國際學院更會派出廚藝大師親自教授,為香港度身訂做的獨家課程主要分為「西式烹飪」與「糕點甜品」兩大類,適合各年齡和程度。同時,也有半天及三至五天的密集課程提供小班授課,以培育香港食藝文化,所有課程均是8至16人的小班授課形式,學員均會獲得藍帶國際學院所頒發的獨家證書。

藍帶國際學院於1895年成立於巴黎,在全球有多間分校,單計亞洲區就有9間,大部分分校均鄰近香港,例如上海、台灣、新加坡、東京、首爾和曼谷。以上海分校為例,提供4類課程,分別為料理課程、甜點和巧克力課程、麵包與丹麥麵包及工匠麵包課程,以及廚藝及商業課程。

滬法菜課程學費16萬

其中,據上海分校官網介紹的「料理課程」,是藍帶料理提供經典的法式烹飪技術。學員將學習到所有專業的料理技術,課程末期還要學習自主創新研發食譜。料理證書包含初級、中級和高級料理證書。課程結構分三個階段,為期九個月,學費16.78萬元人民幣,入學要求,需完成高中二年級或等同於海外11年級教育,需要中文流利,課程以法語或英語教授為主,並配有中文同步翻譯。課程又介紹畢業後的職業方向,可從事行政總廚、餐廳經營者、美食作家和記者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