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餐飲界:民生政治化製仇恨

2020-05-04

香港餐飲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認為,做飲食這一行,吸引食客最重要的基本法門,就是食材新鮮、食品質素好、菜式保持新鮮感,才能令食客願意再臨光顧。他說,以往「五一」假期內地客人數目較多,帶動生意額,但受到去年以來黑暴「攬炒」及近月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內地客幾乎絕跡,令生意額大跌,單靠本地客,生意難有起色。他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為如何振興經濟,讓多些食客安心光顧,並非刻意分顏色,或以顏色吸客,強調就算成功也只是一時,不應將日常的民生事務政治化,刻意製造政治仇恨。

郭偉強料「黃店」變名經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所謂「黃色食肆」,完全是以政治手段吸引「黃絲」,企圖借黑暴潮流,高叫幾句口號,以為可以撈取到生意,倘因食品質素差,令「黃店」沒有生意,也屬正常的事。

他更預計,這些如意算盤打不響的所謂「黃店」,很快就會變身以另一食肆名稱經營。他又提到,民生事務不應牽涉到政治層面,連民生問題都立場行先,政治掛帥的話,真是不敢想像,對社會發展、提振經濟毫無好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