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毀港青】涉收錢播仇恨 12歲少年落網

2020-05-05
■乘坐電單車的少年用大聲公喊茞妡尷漱f號。 視頻截圖■乘坐電單車的少年用大聲公喊茞妡尷漱f號。 視頻截圖

鐵騎士誘人做「文宣哨兵」 稱叫口號有錢收

泛暴派藉荓q去年起持續不斷的黑色暴力,不斷向青少年植入仇警、反政府及以暴力解決問題的歪理,更疑以甘詞厚幣利誘青少年參與「文宣」工作,複製出一個又一個「小暴徒」。網上流傳一段片段,一名12歲少年於5月1日坐在電單車後座,於鬧市以揚聲器高呼仇警口號,又以粗言辱罵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司機更高調展示鈔票並高叫口號「有錢收!」被指是派錢誘人做「文宣哨兵」。據了解,警方昨日以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該名坐在後座的少年,已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並正通緝該名電單車司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鬧市高呼污言穢語

網上流傳一段長約1分鐘的片段,據稱攝於5月1日各區舉行示威活動當日,一名身穿黑衣的鐵騎士,駕駛一輛綠色電單車並載茪@名少年男子穿梭於旺角鬧市。該名坐在後座、戴上口罩的少年以揚聲器沿途不斷高呼「黑警死全家」、「×你×母」、「香港人,報仇」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煽暴文宣口號,司機則不時附和,更狀甚激動。

片段拍得他們在一個燈位停下時,司機隨即高舉多張500元大鈔。他們二人不斷叫口號,亦有途人跟隨叫喊。有途人指出,司機曾明目張膽地向途人表明,每次叫口號可收數千元,但必須吸引到傳媒拍攝到並有人將相片放上網才有酬勞。如此高調利誘他人煽動仇恨,可見泛暴派為達「攬炒」目的已變得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不惜向心智未成熟的少年兒童「洗腦」,埋下仇恨種子。

消息指,警方昨日展開拘捕行動,到該名坐後座以揚聲器喊口號少年的寓所,以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罪名拘捕他,並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跟進。

消息指,該名少年僅得12歲、姓歐,家住秀茂坪h,並在同區一間小學就讀小六。他過去一直有情緒問題,與母親關係一般,父親則時常不在家。

據悉,該名少年於去年12月一次暴力衝擊現場,認識該名28歲姓符的電單車駕駛者,懷疑有人被利誘參與「文宣」工作。

司機正被警方通緝

消息更指,該名電單車駕駛者本身是一名的士司機,是示威活動的常客。早於今年3月31日,該名司機駕駛一部的士,載虒茼W歐姓少男及另一名少年參與紀念所謂「831太子站事件」示威,其間他們用大聲公高呼仇警口號,12歲歐姓少男及該名司機當場被捕,涉嫌於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後獲保釋,警方正等候律政司意見決定是否提出起訴。豈料二人又於日前在旺角鬧市做出同類行為,該名司機現正被警方通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