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學額夠所有畢業生升學

2020-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昨日是「五四」青年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其facebook上發文指出,特區政府高度關心及重視培育青年,致力為他們創造向上流動的有利條件。

他表示,2020/21年度教育總開支為1,123億元,其中經常開支撥款增加7.8%至996億元,佔政府總經常開支逾20%,是各政策範疇之冠;教育經常開支在過去10年間累計增加近80%。

他指出,應屆文憑試有逾5萬名考生,雖然近年考生數目減少,但大學學額並無縮減,連同副學位學額,本地各類課程合共提供5.2萬個全日制經評審的學額,足以滿足所有畢業生升學的需求。

他表示,政府會於未來兩年投放60億元在公營及私營界別,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性的職位,亦會於今年度招聘逾1萬名公務員及提供約5,000名短期實習生崗位。

張建宗表示,由他擔任主席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加強接觸不同階層的青年,聆聽他們的聲音,好好掌握年輕人的脈搏,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讓政府施政能吸納年輕一代的意見及建議,共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