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博 > 正文

藝訊:中英劇團 啟動「一票一故事」互贈計劃

2020-05-09

香港文匯報訊 修例風波引發衝擊加上疫症肆虐,香港元氣大傷。為了凝聚創意能量,為困境中的香港人送暖,中英劇團(中英)發起《疫中有情 送你一成》計劃,提供一成、合共近2,100張劇團最新劇季的戲票,用一張戲票換取觀眾一個故事。

計劃鼓勵任何人士投稿,講述一個自己在疫症中的正面故事,字數不限。題材包括(但不限):與自己有關、上班及上學有關、在保持社交距離之間、與醫護人員之間、與陌生人或與藝術連結有關等等。投稿人必須連同文字及一張原創圖片或照片投稿到中英劇團facebook。接獲投稿後,中英會作簡單篩選,符合要求者會得到一張本年度主舞台或外展節目的門票,節目包括《蝦碌戲班》、《科學怪人·重生》、《唐吉訶德》音樂劇、《血色雙城記》、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跨區總結演出《街頭巷尾》,以及《禧戲劇場2020》等6部劇作。觀眾可以按喜好選擇三個節目的選項,中英會盡量安排,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同時,中英鼓勵能夠負擔門票價錢的觀眾,將所得贈票再次捐出,讓更多人受惠。

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張可堅表示,劇團發起捐助戲票計劃,來自於他感受到疫症之下,人心惶惶,更令他思考藝術的作用。而中英劇團秉持全民戲劇的理念,期盼可以從戲劇出發,在疫症過後鼓勵及支持觀眾走進劇場。計劃完成後,中英劇團會在2,000多個故事中挑選出色的投稿作品,在劇目上演時於節目中朗讀。同時,會放在社交媒體供大眾閱覽,將正能量持續發放。

首輪贈票活動將由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劇團將於7月15日或之前通知獲贈票觀眾。獲贈門票的觀眾將被安排在演出當日於前台取票,劇團會提前一至兩天以短信提醒觀眾出席。

活動詳情及投稿方法請參閱中英劇團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ngyingtheatrefanpage/)。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