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委員挺港區國安法 回港宣傳立法

2020-05-28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閉幕會。 新華社■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閉幕會。 新華社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議通過的政治決議指出,一致贊成並堅定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與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晚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本次政協會議「高效、簡明、務實、全面」,表示作為香港委員,返港後要傳達好大會精神和中央領導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要向香港社會宣傳解釋港區國安法,讓更多港人準確理解、全力支持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子京

吳良好:傳達大會精神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本次政協會議是一次團結鼓勁、提振信心、凝聚共識、成果豐碩的大會。「我們返港後,要傳達好大會精神和中央領導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要向香港社會宣傳解釋港區國安法,讓更多港人準確理解、全力支持立法。」

譚錦球:提案精準務實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表示,本次政協會議在國家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後的特殊背景下召開,會議的效率非常高,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能力也很高,4,000多條提案精準又務實,自己感受到政協委員可以發揮的作用愈來愈高。

施榮懷:感受中央護港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表示,此次兩會的關注點在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他深深感受到中央愛護香港、保護香港的心,以及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堅定決心。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會對香港未來發展、「一國兩制」成功落實起到關鍵作用。

楊莉珊:報告精練翔實

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形容,今次政協會議「高效、簡明、務實、全面」,會期較往年縮短4天半,報告內容精練翔實,這對每位參會的委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委員要扎實做好功課,保證審議討論、議案建議的質量更加簡潔,把更精準的具體建議帶到會上去。

黃華康:工作報告精要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表示,本屆政協會議會期相當緊湊,政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都很精要,委員都非常專注聆聽,並結合文件加深理會,且在小組會議抓緊時間作精簡發言,整個議程安排得非常好。

彭長緯:議程安排充實

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表示,聽到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委員都感到很激動,雖然因為疫情原因縮短會期,但絲毫不影響開會效率,議程安排非常充實,委員對各份報告進行了充分積極的討論。他並指此次會期疫情防控亦做得十分充足、認真。

朱鼎健:中央迎難而上

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表示,今次兩會在疫後召開具特殊意義,即使國家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及困難,但中央堅決迎難而上,他從兩會上亦感受到國家幫助企業及百姓渡過難關的決心,再加上國家政策的引領及支持,讓他對國家恢復經濟及企業發展充滿信心。

簡松年:大家發言到位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說,兩會會期因應疫情的特殊原因而壓縮,但大家發言都非常到位,作為與會者能夠吸收到很多重要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