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閱溜】《罪惡島》 萬惡為「人」手

2020-05-29

人生充滿罪惡,你有沒有回想過去思考一下你犯了什麼罪孽?

我們最容易接觸到的罪惡便是貪念,很多人都因為禁不住的吸引力一時貪念令到自己犯了罪,當然這個貪念的罪也有很多款式,包括鹹濕、包括金錢,但其實不分年紀不分誘惑最大的吸引力都是金錢,我並不贊成金錢是有吸引力,但事實上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若果沒有金錢生活是非常之困苦的。

有沒有想過當你身處一個無人的荒島,突然間出現一個寶箱以及一條屍體,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寶箱,又或者是你參與了殺人的行為搶奪了寶箱內的金錢?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罪惡島》(見圖)找來三代老中青紅星彼得穆蘭(Peter Mullan)、謝拉畢拿(Gerard Butler)、康納史溫渡(Connor Swindells)同場較勁!故事講述三名燈塔看守人在蘇格蘭的小島上執行短期工作,平靜的生活卻因一艘擱淺的小船而產生變化......竟發現船上藏有黃金,原本與世無爭的日子卻因貪念使他們陷入「腦交戰」!遺失黃金的船員會就此罷休?一場起於貪婪的腥風血雨即將在島上展開!

事實上,在這個世界、在這個宇宙中我們常常因為金錢貪念慾望而毀滅自己的人性,最傷心的是為了金錢不惜一切之餘還可以放棄家人放棄自己最愛的人甚至乎反叛自己,就是為了得到自己以為開心的金錢。很多社會中的俗語說到如果前面有一大堆金錢,若果見到也不執起來這便是愚蠢,有很多人認為不理會一個人怎樣賺取金錢,只需要理會他有沒有金錢,又或者是你相信跟一個沒有財富的人談情說愛便是沒有將來及未來,所以金錢為什麼代表萬惡呢,就是因為每一個人每一日每一分都祈求能滿足自己的人生慾望。 ■文︰路芙

導演:克里斯多夫內霍爾姆

主演:彼得穆蘭、謝拉畢拿、康納史溫渡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