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落區呼籲: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簽名行動得到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截至昨日中午的短短5天,已有超過185萬市民通過街站或網上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親身到工聯會的北角街站簽名,以行動力撐立法,並強調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希望市民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

林鄭月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昨日上午11時半到工聯會設在北角的街站簽名支持立法,並慰問現場義工:「大家辛苦,支持國安立法!加油!」在場義工都非常鼓舞,有經過的街坊更豎起拇指表達支持。

林鄭月娥其後發言表示,今次港區國安法的訂立,有利於香港從暴力創傷後盡快回復安定,並且逐漸恢復經濟、增加就業以及回復安全穩定的生活,並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中央為香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

她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過去一年大家在北角區有時都唔敢落街,落街可能會被『私了』(行私刑)、被『掟洁z、被縱火,這些久而久之就會危害國家以及香港社會的安全。因此,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我們全力支持。」

鄭若驊赴天后街站簽名

同日下午,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亦到廣西社團位於天后的街站簽名,支持國安立法。

民建聯昨日上午亦在全港各區設街站,向市民收集簽名,全力支持制定港區國安法。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市民對活動反應非常積極,有清潔工人駐足並上前簽名,僅僅半小時已有近百人簽名支持。其間,有市民提及家人支持港區國安法,可惜未有下樓,問能否幫其簽名,但被街站職員婉拒,勸說應由本人簽名作實。

記者街頭訪問多名市民,他們均對黑暴亂港深表痛心和憤慨,並對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的不滿,希望港區國安法能盡快立法,保障香港市民的福祉。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港區國安立法已是香港社會的共識,也是市民的殷切期盼。中央政府直接就特區國家安全立法,絕對是眾望所歸,也充分體現出中央政府果斷履行法定責任,堅決維護特區國家安全的決心,證明了中央實施「一國兩制」的信心不變。

他們支持從國家層面進行特區國家安全立法,適時及有效填補香港國安法律漏洞,加強特區憲制秩序,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促進香港法治權威以及推進社會向前展新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