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軍艦非法闖南海 中國海空兵力驅離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防部網站昨日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5月28日,美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監視查證、警告驅離。

李華敏指出,美方挑釁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準則,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權行徑。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顧國內民眾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不為國際抗疫做有益的事,卻萬里迢迢派軍艦到南海來耀武揚威、挑釁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本質,充分證明美軍是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禍亂之源。

李華敏說,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