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文公子手記】釜底抽薪的好橋

2020-06-02

文公子

疫情天災剛稍息,人禍竟即時再現!

在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香港街頭就開始再現街頭暴力。先是九龍灣有幾名少年身懷菜刀,意圖襲擊街頭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市民;再有5月24日星期日,銅鑼灣暴徒上街。出來的一眾暴徒,感覺如久餓惡魔!四處堵路、「裝修」、破壞、掟樽、掟磚、襲警,甚至冷血圍毆異見途人......好像將一切因疫情而未能去做的,是日痛痛快快盡情再做。

文公子認為,他們可能是孩子,但已經失去理智和人性;香港人不應再姑息養奸,反應該助他們明辨是非。而幕後一班策動、指揮、煽惑、利誘年輕人上街破壞的黑手必須將其揪出,繩之以法!

對於香港人來說,基本法第23條本應自行立法。然而,反對派連年妖魔化條例,更以玩弄議事規則,千方百計阻延一切以愛國愛港為基礎的立法。如果要靠香港立法會處理,相信到2047年也不可能有相關的條例產生。今次全國人大被迫出手,為香港立法,在港實施,雖有爭議,但絕對不失為針對時艱,迫不得已但能釜底抽薪的一條好橋!起碼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有法例可以懲治肆無忌憚搞亂香港的一眾幕後黑手、當中黑金、幕前政醜。

香港由「佔中」開始,示威已不再和平,表達意見已不再理性,更出現所謂「違法達義」鼓吹暴力的歪理,以致不少年輕人視法紀如無物,再加上別有用心的政醜、黑媒、黑師,甚至社福醫護司法宗教界的害群之馬,煽動、鼓勵、縱容和支援暴力抗爭者,不停抹黑中央、港府和警隊,煽動反對國家的情緒,甚至令本來不是主流的攬炒及「港獨」思潮,在年輕一代中氾濫起來;更令人髮指者,是有一班人竟然專職製作燃燒彈以至土製炸彈,有意將行動升級為恐怖襲擊,令香港經濟不再繁榮,令香港人不再安居樂業!

「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本來只是反對派的文宣,想不到今日竟然亂世成真,文公子呼籲,香港所有希望安居樂業的真正香港人,都有責任支持中央為香港所立的國安法,向暴力說不,向違法說不!向攬炒說不,向「港獨」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