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杭州4月土地出讓金急漲

2020-06-02

二手房銷售一路高歌上揚,似乎給杭州的房地產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4月的土地拍賣市場也迎來了一個「小陽春」。土地供應量與去年的高峰期9月幾乎一致,成交量較3月環比均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增長。

據透明房地產研究院統計,2020年4月,杭州全市共成功出讓土地43宗,總出讓面積136.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9.3%,環比增長90.6%;總成交金額385.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0.7%,環比增長195.8%。其中,涉宅用地出讓23宗(不含人才租賃用地),出讓面積87.1萬平方米,成交金額325.7億元,佔總成交金額的84.5%。

外省房企紛紛入杭拿地

從4月的競拍情況來看,杭州涉宅用地熱度持續上升。市區(含臨安)成交的20宗涉宅用地中,共有11宗競拍至封頂溢價率,其中更有9宗地塊競拍至自持(發展商承諾不出售或轉讓的部分),最高的1宗自持比例達22%。

參與競拍的房地產企業數量也有明顯增加,除濱江、綠城、大家、佳源等老牌本土房企外,來自四川的合能以及來自廣州的敏捷首次公開進入杭州市場,並展現出了強烈的拿地慾望,分別以自持7%和2%拿下一塊宅地,由此可見房企對杭州市場前景預期向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