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護國安】8天292萬簽名撐立法 歷史性數字 傳港人心聲

2020-06-02
■ 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不乏兒童。■ 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不乏兒童。

由「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的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從5月24日至5月31日晚12時,「聯合陣線」一連8天在全港開設了5,400多個街站,2.5萬人次義工參與,合共收到1,839,590個簽名;同時,在網上收集到1,089,246個簽名,線上線下合共收集到2,928,836個簽名支持。街站所見,市民都踴躍參與簽名行動,不少地區出現排隊簽名人龍,當中不乏年輕人支持。廣大市民期望社會盡快恢復穩定,撐港區國安立法的呼聲越來越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連日來,特區行政長官、司局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連同社會不同界別人士,都紛紛到街站簽名支持。

「聯合陣線」對今次簽名結果感到鼓舞,亦多謝義工和廣大市民連日來的付出與支持。召集人之一譚耀宗形容,「這是歷史性的數字,充分反映了市民意願,反映出香港市民支持港區國安立法的強烈心聲。」

曾遇惡意滋擾 無損支持熱情

即使過去數天陰晴不定,有街站義工被惡意滋擾,亦有街站受黑暴影響提早關站,但無損義工朋友及廣大市民的熱情支持,他們上下一心,共同捍衛家園,並身體力行用實際行動表達自己的心聲。

「聯合陣線」相信,港區國安立法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堅決維護特區國家安全的決心,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重燃香港社會繼續向前發展的希望。未來會繼續做好向廣大香港市民宣傳港區國安立法的工作,亦期望盡快完成立法,保香港社會長治久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