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協委員撐國安法

2020-06-02

立法令港正常運作

全國政協委員李惠森: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我們有權利保護自己的國家不受分裂及陷入混亂。國安法能令香港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可以為香港構建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香港的繁榮和長期穩定亦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為港發展上「保險」

全國政協委員周群飛:「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機遇,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出台,則為香港的發展裝上強勁「保險」,我們對香港的前途充滿信心。

推動香港回歸正軌

全國政協委員黃小峰:這是依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針對香港國家安全問題的重大立法行動,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將有力壓制和粉碎反港亂中勢力企圖分離、分裂國家的圖謀,是中央從香港廣大人民的利益出發,推動香港社會回歸正軌。

填補國安立法缺失

全國政協委員張文光:香港回歸二十多年,未能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從國家層面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填補了香港國安方面的立法缺失,必將有利於香港社會的長期穩定和發展。

愛國愛港堅定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林定強:出台港區國安法,是形勢所需、民心所向,是依法治港的重要體現,是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進一步完善,也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要舉措,愛國愛港人士都應堅定地予以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