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屯門各界批美誣衊港區國安法

2020-06-02
■ 屯門各界抗議美國粗暴干預港區國安立法。■ 屯門各界抗議美國粗暴干預港區國安立法。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相繼有多個團體請願抗議美國粗暴干預港區國安立法,昨日,「屯門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於下午3時,一行數人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起請願行動,嚴正抗議美國粗暴干預港區國安立法,請願者一同高呼「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抗議誣衊國安立法」。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表決通過港區國安立法的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言論聲稱「香港不應繼續依美國法律獲得美國在1997年7月前給予的特殊待遇」,並作出制裁 。發言人說:「我們認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無權干預。」

發言人指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可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本地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又再造謠煽暴、製造恐慌,誣衊國安立法會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令香港失去高度自治地位等,這些說法都是無稽之談。有國家一邊主張自身國家安全,另一邊則千方百計阻撓中國維護國家安全。這種虛偽和雙重標準為人所不齒,利用單方面制裁作為威脅,干預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政策是違反國際法律和國際慣例的行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