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成K3童家長疫下壓力增

2020-06-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幼稚園學生長期停課,有調查結果顯示,91%受訪K3家長在疫情期間要兼顧子女學習而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壓力,當中48%家長「非常有壓力」,更有8%壓力爆煲。

此外,因應本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明天及後天(本月3日至4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特設「升小家長支援熱線」,為家長減壓。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轄下的服務單位「路德家長專線」及「童心閃耀計劃」,於上月成功訪問了105名就讀K3學生的家長,以了解他們的壓力情況。

不足四成家長求助社工

結果顯示,逾九成升小家長感到壓力,他們主要擔心孩子因疫情未能上學而影響學習進度、怕孩子未能適應小一生活。即使家長在管教孩子有壓力時,只有不足四成人會尋求社工協助,48%會先尋求身邊的人協助。

「路德家長專線」單位主管陳玲敏表示,疫情爆發導致停課,大大增加了K3家長的憂慮,而且小一派位結果尚待公布,家長更是緊張,故提醒他們要正確紓緩壓力,當壓力影響日常生活就應尋求社工或專業人士協助。

而針對今年小一放榜,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特設「升小家長支援熱線」,於本月3至5日及本月8日的上午10至12 時,由註冊社工為家長提供升小查詢及情緒支援等服務,家長可致電3622 1111按0字,或以WhatsApp傳訊息至9184 6267查詢。

陳玲敏建議家長宜提早收集叩門學校資料、預備叩門清單,並時刻保持冷靜、要多聆聽及鼓勵子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