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首個海外上市國產抗癌新藥國內獲批

2020-06-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4日從百濟神州公司獲悉,其自主研發的新一代BTK抑制劑百悅澤(澤布替尼膠囊),繼去年首次在美國獲批上市後,又獲得了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百濟神州中國區總經理兼公司總裁吳曉濱當天在發布會上透露,將推動該藥盡早納入醫保目錄,為國內患者帶來福祉。

優化淋巴癌治療效果

澤布替尼所針對的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的統稱,是中國和全球範圍內發病率增速最快的惡性腫瘤之一,淋巴瘤患者長期面臨茈恞鏽齱B用藥貴的困境。作為一款本土研發的新型強效BTK抑制劑,澤布替尼經過分子結構的優化,能夠對BTK靶點形成完全、持久的精準抑制。

2019年11月,澤布替尼獲得FDA批准,用於治療經治一次的套細胞淋巴瘤患者,成為中國史上首個在美獲批的本土研發抗癌新藥,實現了本土新藥出海「零的突破」。

百濟神州高級副總裁閆小軍介紹,繼中國和美國之後,澤布替尼近期也在以色列遞交了新藥上市申請,並已得到受理。根據此前公布的計劃,公司今年還將與歐洲藥品管理局展開溝通,加快推進該藥在全球的上市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