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首趟赴法國防疫物資專列出發

2020-06-05
■昨日,一趟滿載茖冀怐姜磢漱兮痧Z列駛向法國巴黎。 中新社■昨日,一趟滿載茖冀怐姜磢漱兮痧Z列駛向法國巴黎。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一趟滿載茖冀怐姜磢漱兮痧Z列4日從江西南昌(向塘)國際陸港發車,駛向法國巴黎。這是「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首趟從中國發往法國的防疫物資專列。

該趟專列將在未來3周內穿越7個國家和地區,行駛近14,000公里。專列載運了2,000萬個口罩,4,500萬副手套,130萬隻水溶袋,以及免觸碰消毒液機等產品,總貨值達1,000萬歐元。

較海運可節約10天+

記者了解到,此次中歐班列運輸防疫物資數量遠超普通貨機運力,運輸成本較空運降低約30倍,運輸時間較海運縮減了10天至20天。

贛江新區海關監管二科科長萬海萍說,為保障防疫物資出口專列順利開行,贛江新區海關提前了解掌握進口國對防疫物資相關標準和要求,開展風險研判;深化與口岸海關的通關協作,開啟通關「綠色通道」,保障專列貨物優先審單、查驗和放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