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耀才料瓻年底有望見二萬八

2020-06-11
■葉茂林(右二)稱,中概股回港上市是好事,港交所及券商都會受惠。 記者莊程敏  攝■葉茂林(右二)稱,中概股回港上市是好事,港交所及券商都會受惠。 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港股重上25,000關,耀才證券(1428)主席葉茂林昨向傳媒表示,中美貿易戰、社會事件及疫情令香港百業蕭條,不過相信「衰洃w出盡,黑暗的盡頭便是黎明的開始,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自身難保,未來會收斂些;另外,港區國安法推出、疫症隨時間而消失,香港經濟會逐步改善,預計瓻年底前最樂觀可見28,000點。

葉茂林表示,中概股來港上市是好事,港交所﹙0388﹚及券商都會受惠,又認為「美國懶巴閉,唔受中資股玩」,但相信美國是「擺姿態」,若日後美國交易所沒有生意便會改變態度哀求中概股回歸。

他預期未來再要迎來十隻八隻,反應熱烈的話便會繼續吸納更多中概股。

中概股回歸 港交所券商同受惠

耀才證券行政總裁許繹彬指,「北水」亦是港股很重要的支持之一,相信中央未來會繼續擴大港股通。去年公司內地人的交易量佔整體比例由4%升至9%,開戶量更大升3倍多。

許繹彬說,首輪回流的中概股如京東(9618)、網易(9999),甚至百度、拼多多等中概股,明顯選擇了部分有盈利或有名的公司,相對有實力並吸引,亦有盈利基礎,相信上市後表現亮麗;也相信本港有機制對中概股進行篩選,質素差的公司如瑞幸咖啡未必容許來港上市。

「北水」撐港股 「 港股通」料續擴大

他透露,部分客戶未能抽中網易後,即轉至認購京東 (新上市編號:9618) ,暫已借出近142億元,估計超額認購情況與網易相若,料未能做到一人一手。

對於短期市況,公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 新股市場熾熱,大市氣氛不差,短期有機會上試25,500點,近期港股升勢急促,對下半年瓻升幅較為審慎,預計瓻升至25,500至26,000點後略為喘息,一旦市場情況轉差,最壞情況或見2萬點。

板塊方面,除了看好受惠於第二上市熱潮的港交所,亦看好科網股,還有本地電訊股以及公用股。惟仍看淡本地概念股,例如金融、零售,以及石油股,因石油行業仍處於失衡階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