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圈洗腦系列】黃師不獲續約 黃絲今謀圍校

2020-06-12
■ 有網民發起人鏈活動,揚言要圍堵香島中學。 網上圖片■ 有網民發起人鏈活動,揚言要圍堵香島中學。 網上圖片

「黃師」失職縱容學生不當言行,不獲續約。九龍塘香島中學一名教師早前涉縱容學生於音樂考試中演奏「獨」歌,近日未獲續約,及後竟發信「公審」學校,招來攬炒派網民揚言今天於校外聚集搞事。香島發聲明強調,該校是傳統愛國學校,「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人所共知」,教師續約要考慮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

一名自稱是香島中學藝術科主任的李姓教師日前發信,指早前被校長通知新學年不獲續約。她向校方索取「不獲續約原因的離職證明」不果,遂透過公開信強逼校方回應。信中聲稱,早在今年1月校長與其面談時,已指出她於校內「高調」提及個人政治取向,又曾在校內音樂考試縱容學生演奏不恰當的歌曲,校董會對此不滿。

該名教師辯稱,自己在校內沒有「高調」談論政治,又推卸責任稱「選取應考曲目的自由取決於學生」,而校方並沒有就禁止某類歌曲發「明確指引」,稱自己不獲續約是「白色恐怖」云云。據了解,該「不恰當歌曲」是「獨」歌《願榮光歸香港》。

「黃師」失職縱容學生播「獨」劣行,卻惡人先告狀反咬學校在完成合約後不續約。有激進網民製作文宣,發起所謂「人鏈」活動,聲言今日會在校外聚集搞事,反對「校方政治打壓教師,促請校方公開交代合理解釋」云云。

香島:已提醒辦學理念

香島昨日透過內聯網向家長發聲明,表明該校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七十年來校舍高掛五星紅旗,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人所共知。」

聲明強調,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教師續約事宜,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教師的教育信念能否貫徹學校的辦學理念,如兩者出現分歧,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作出提醒。香港文匯報日前向校方查詢,惟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不少網民及家長批評涉事「黃師」及攬炒網民借機搞事,有人在家長群組質疑道:「任學生亂來,老奉續約?靠示威復職??」「Peter Chan」反問:「合約有寫明永遠續約嗎?無咁點解要解釋?」「Vivian Li」則直言:「將事情搞大,只會令自己無法在教育界蠟燭(立足),因為冇一個老細鍾意招聘鍾意搞事麰工!」「Chuk Kwan Yiu」更表明:「將政治帶入校園的老師應被解僱,行為偏差者更應取消其專業資格。」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