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拔黃師重執教鞭惹不滿

2020-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黑暴延續籠罩香江,「黃師」毒害學生未止。去年6月12日涉暴動被捕的拔萃女書院通識「黃師」楊子俊,已重返校園繼續荼毒學生,近日更高調受訪,口中稱自己在課堂上會「保持中立」。大批家長及網民均不相信其所言,並發起一人一信向教育局及女拔投訴,批評校方是將學校多年建立的名聲與黑暴掛u,促請教育局及學校將其辭退。

楊子俊去年被捕後,於今年1月於教協舉辦的集會上聲言「教師應有政治立場」,多名市民即向教育局投訴,局方則轉交學校處理。不過,校方對楊所言照單全收,對其涉暴被捕及經常高調宣揚政見不作處理,讓其繼續留校教書。

高調受訪如英雄歸來

近日,他高調接受傳媒訪問,將黑衣暴徒打砸燒的惡行,歪曲為「執法部門狼狽為奸,為了執行政治任務,這會令市民失望,從而令守法意識薄弱」、「政府唔聽民意嚘A度更明顯,呢個係惡性循環。我覺得係政府問題,導致兩個立場鴷咱薑穭鶪ㄝe」云云。

有家長在網上群組批評校方。有家長在網上發起一人一信向教育局及女拔投訴,批評楊涉暴動行為違反教師專業操守且屬違法,卻不知悔改,「無資格再為人師表。」他們對楊重返學校任教非常擔憂和失望,要求取消其教席。

信中並對楊近日高調受訪感不滿,認為其姿態「儼然當自己英雄歸來般踏入課堂」,並質問:「要家長怎麼相信他不會帶政治入校園?怎麼相信他不會宣揚自己的政見,去煽動學生做違法之事?」

對學校竟容許暴徒在校教學,信件認為「女拔的名聲也將與黑暴掛u」,批評該校作為名校卻是非不分,「香港的教育真的這樣不堪嗎?看茪@個個中學生走上犯罪之路,想問所有教育工作者豈能安然自若?究竟誰能救救孩子?」

多名網民對投拆信內容大表認同,「wangwang」批評,「教育局到底搞什麼?參加暴動過鵀悎v居然可以再回校教書,是不是再給他機會教壞學生,再教學生出去示威遊行呀?」「Yin Wai」則表示,「咁鴾H仲可以做老師, 家長們小心畀佢教壞你小朋友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