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對老友緋聞裝不知情 衛詩雅擇偶首選圈外人

2020-06-18
■ 衛詩雅(中)透露電影可說是一波多折。■ 衛詩雅(中)透露電影可說是一波多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衛詩雅、周祉君、李任燊演出電影《熟女愛漫遊》前晚舉行首映禮,該片於兩年前拍攝,多次上映都遇上阻滯,現時終於成功上畫。

衛詩雅透露:「電影可說一波多折,先是到沖繩參加電影節,卻遇上當地麻疹疫情,原定去年安排在港上映,因『社會運動』以致戲院關門,之後便遇上疫情爆發再延期,今次已經是第三次,終於可以上映。」

片中,衛詩雅因情傷赴日本散心,最後遇上真愛,她分享在拍攝過程中非常愉悅,笑言一度問劇組究竟投資者是否自己爸爸,全套戲如像去旅行吃喝玩樂,相當輕鬆,而且全程在日本拍攝,甚至男主角都是隨她揀選,她笑說:「我揀了唐禹哲,因他是我第一套劇的合作拍檔,大家是好好朋友,當片商問我想搵哪個台灣藝人合作時,我二話不說便揀了他,而且他在日本有很多人認識,好多謝對方以友情價客串兩日戲,我們亦會有親嘴鏡頭。」

試過學滑浪有艷遇

拍攝期間,衛詩雅印象最深刻是在東京街頭等埋位時,正在滑板店睇滑板,「監製知我嫌貴沒有買,便說買給我,反正要用來做道具,真的待我太好了,劇組同事打趣說我應該睇樓睇車呢!」說到異地情緣,她曾經都試過有次一個人去台灣旅行有艷遇:「我報名學滑浪,遇上一個北京男仔也是一個人去報名,對我表現熱情,但我對他沒興趣,所以沒有發展。」

講到她老友陳家樂和連詩雅的新戀情,衛詩雅裝作不知情:「係咩?佢有另一半?其實我和他不是太老友,(對方近日變得風騷嗎?)他向來都風騷,我不是太知他的事,各有各忙,自己對拍拖就會隨緣,但希望另一半是圈外人,因圈中人的話,接受不到他拍親熱戲,我會打死他,我好霸道,自己拍就可以。」

同片的周祉君和李任燊分別飾演居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和馬來西亞人,所以會講多國語言,李任燊大讚周祉君的日語了得,每當出外用餐便由對方負責點菜,又充當導遊,周祉君自言是睇卡通片學日文,不算很精。而首次踏足日本的李任燊便愛上這地方,日後必會重遊此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