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天鴿仍低迷續可留意

2020-06-25

韋君

港股昨日在端午節公眾假期前表現反覆偏軟,收市報24,782點,跌126點或0.5%,主板成交仍達1,154億多元。大市假期前未見再進,但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事實上,新經濟及醫療等熱門板塊炒味仍見升溫。天鴿互動(1980)為內地在線直播行業的開創者之一,今年首季業績雖受疫情衝擊出現倒退,但因股價已作大幅調整,是續可留意對象。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個月,天鴿錄得收益約為1.0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20.64%。毛利約為9,464.9萬元,同比減少23.36%。股東應佔溢利約為3,702.4萬元,同比下降52.4%。每股盈利人民幣0.029元;不派息。溢利大幅減少主要由於毛利減少、其他虧損淨額增加,而部分被所得稅抵免增加所抵消。

未來,天鴿會積極把握5G帶來的新機遇,並表明會繼續實施其「直播+相機」核心戰略,集中優化用戶平台及創造更多元化內容,並加大電商直播的發展力度。至於海外擴張戰略方面,天鴿已獲得階段性的進展,其中「喵播」海外版的Mlive及主打越南市場新直播平台的Bunny Live,更獲得東南亞地區的用戶追捧。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天鴿主席傅政軍於6月12日及15日兩日共增持公司383萬股,每股平均價0.9499元及0.95元,涉資364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24.35%。講開又講,天鴿於2017年曾因Emerson發出的有關該公司的報告發布澄清公告,強烈否認報告中有關指控,認為有關內容並不屬實且極具誤導性,又推行股份回購計劃,回購最多價值6億元股份;而其後該公司多次在市場回購,合共回購了4,591.9萬股,佔已發行股東的3.51%,當時的回購價均於5元樓上。

市賬率0.46倍仍被低估

儘管天鴿2年多前的多次大手回購,最終未對股價帶來太大的支持作用,但從另一個角度也凸顯了現價的值博率已然大增。事實上,該股往績市盈率13.36倍,市賬率0.46倍,在目前新經濟股熱炒聲中,其估值不算貴,續為中線建倉選擇。若股價短期升破周三高位阻力的1.3港元,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2港元,惟失守1港元關支持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