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看得見的記憶」化傳統實體展覽為「掌上展覽館」

2020-06-26
■教師培訓工作坊設專題課堂,發展更多元的互動藝術教育課程。■教師培訓工作坊設專題課堂,發展更多元的互動藝術教育課程。

由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下稱「工作室」)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下稱「看得見的記憶」),為配合第二階段主題「建築」,原擬定於各大公眾場所及校園舉辦展覽,鑑於疫情影響,考慮公眾及參與者安全,轉化實體展覽為「掌上展覽館」,各界反應正面積極。除了獲50所學校參與外,為接觸更多不同的社會階層,計劃同時成功推廣至逾20家非牟利慈善機構,一共接觸超過35000名學生及市民大眾,與學界及社會各界分享藝術文化的趣味。「掌上展覽館」以「校園」為題,透過紙本模型與多媒體形式,回顧昔日與教育相關的建築,發掘當中收藏的意義,啟發今天的教育空間。

「看得見的記憶」於本學年內,舉辦外展教育工作坊及網絡教育工作坊,合計錄得逾15000名學生參與。其中網絡教育工作坊更於短短3個月內累計超過1萬名學生參與。除了教育工作坊外,「看得見的記憶」亦於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分別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及元朗錦田盈匯坊舉行《築福》展覽,配合AR互動遊戲、利是封創作活動及充滿知識和趣味性的展板,與市民一起認識中國傳統建築對家人祝福的寄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