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皖港澳三地連線交流中醫抗疫經驗

2020-05-29

日前,皖港澳三地中醫藥專家線上交流疫情防控經驗,此次視頻連線由省政府港澳辦、省政府參事室、安徽中醫藥大學主辦,香港安徽聯誼總會、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安徽省海外聯誼中心、皖港中醫藥文化發展研究中心(香港)協辦。

安徽中醫藥大學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彭代銀,省港澳辦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樊忠厚,安徽省政府資深參事、文史館員、安徽省醫學保健養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少雄,香港安徽聯誼總會會長、香港水木投資集團董事長方方、以及皖港澳三地具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經驗的中醫藥專家參加了本次視頻連線會議。香港方面參加的專家有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香港本草醫藥學會會長、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理事黃傑,香港針灸學會創會會長陳家澤,國際中醫中藥總會理事長盧鼎儒,香港華夏醫藥學會理事長黃智邦。

樊忠厚主持會議並表示,安徽是中醫藥大省,港澳地區也在積極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希望通過舉辦此次視訊會議共同交流中醫藥抗擊新冠肺炎的經驗,探討三地立足中醫藥優勢合作抗疫的前景。

視頻連線期間,彭代銀就安徽省防疫抗疫基本情況和中醫藥防控治療情況進行了簡要介紹。三地中醫藥專家就新冠肺炎的診斷、檢測、治療等進行了交流,並對港澳安徽聯誼總會代表和港澳企業家代表關心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詳細回應和解答。

方方簡要介紹了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非常感謝安徽舉辦皖港澳三地視頻連線活動,此次活動將說明港澳地區更好地開展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對深化皖港澳三地在中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