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聞「小霞姐姐」噩耗 地貧女孩躲廁所痛哭

2020-06-28
■ 出征前,梁小霞(右二)和同批醫療隊隊員共同宣誓。 受訪者供圖■ 出征前,梁小霞(右二)和同批醫療隊隊員共同宣誓。 受訪者供圖

在「地貧之家」,不少患兒正在輸液室堣@邊輸液一邊看故事書。在輸液區一角,陳翠紅正陪茪k兒在輸液。提及梁小霞,陳翠紅掩飾不住滿眼的悲傷。

「我是單親媽媽,女兒從2014年便開始來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輸血,那時候,小霞就經常來跟孩子們講故事。」陳翠紅的女兒今年18歲,之前由於忙於工作,叛逆期的女兒很多話不願意告訴媽媽,卻願意和「小霞姐姐」訴說。

「我女兒有段時間上學考試感覺壓力大,心情不好,小霞就會經常開導她,還勸她說媽媽不容易,要女兒學會體諒我。」陳翠紅紅茞散絰﹛A聽聞梁小霞的噩耗後,女兒躲到壎芘#了好久,「她(女兒)說想小霞姐姐,這麼好的姑娘太可惜了,這麼多年我一直很感激她。」

在「地貧之家」,不少孩子都知道這位親切的「小霞姐姐」。2018年9月20日,醫院「地貧之家」收治了一名3歲的重型β地中海貧血的孤兒諾諾,梁小霞心疼諾諾,為他買了衣襪、玩具和月餅,平日休息間隙還會做好飯菜送去。

「從貧困家庭走出來的小霞,也十分體恤有困難的患者,她總說地貧孩子們被疾病折磨已經很可憐了,來治療就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來照顧。」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兒科護士蘇小麗是梁小霞生前的閨蜜,她淚眼婆娑地回憶荓蝷p霞昔日與患者相處的點滴。「她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子,平時給自己買一件衣服都不捨得,但是碰到患者有困難,她總是盡自己所能相助,哪怕有時候只是每天幫買一份早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