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贈台大熊貓「圓圓」產「二胎」

2020-06-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28日下午1點53分順利產下幼崽,喜獲「二胎」。幼崽性別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確認。

保育員告訴媒體,「圓圓」生產過程相當順利,剛出生的大熊貓幼崽叫聲洪亮,目前在媽媽「圓圓」的照護中。保育員會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崽的狀況。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2008年12月赴台,次年農曆大年初一首次與台灣民眾見面。牠們在2013年7月6日生下女兒「圓仔」。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介紹,「圓圓」在今年2月26日、27日兩度進行人工受孕。近期,「圓圓」有食慾下降狀況,直到28日上午「圓圓」破水,保育員確定「圓圓」當天將生產,經過5個多小時的努力,下午1點53分,「圓圓」終於產下健康的大熊貓幼仔。

動物園表示,有關大熊貓幼崽的更具體情況將於29日對外說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